推广 热搜: 微信  微商  微信营销  客源  微商代理  货源  微商客源  找客源  微商货源  微商网 

微产品牌方怎么样系统塑造招商型朋友圈

   日期:2020-08-21     来源:www.laobanzhangtc.com    作者:酷有拿货网    浏览:544    
核心提示:微产品牌方帮加盟代理塑造招商朋友圈,第一要做个人形象包装。

微产品牌方帮加盟代理塑造招商朋友圈,第一要做个人形象包装。给加盟代理们统一精心设计一下微信的头像、名字、签名和背景墙。给人的第一感觉是专业的、值得信任的。由于每一个人做微商都想要跟一个有经验、有结果、成功的人学习、做事,所以大家要给大家的加盟代理做好定位和形象包装。

紧接着,推荐布局招商型朋友圈的八个主要内容维度:

一、挣钱

对于大多数想做微商的人都是期望能挣钱,发收款截图是最直接、最迅速的可以影响到意向加盟代理的,同时收款截图可以打消意向加盟代理的顾虑。常常有收款截图是很能刺激到其他人的。

二、生活

发个人的真实生活。美味的、好玩的、去哪儿旅游的、去学习的、有哪些生活感悟的都可以发上来。有我们的照片、我们的短视频,这样会拉近意向加盟代理的距离,让他知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三、发货

要常常有发货的、打包的视频或图片。往往业务好的企业能吸引到更多的客人,一样的道理,发货的场景也是可以促进动销和招商的。

四、培训

每一个微产品牌和加盟代理团队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培训,可以在培训结束后,引导加盟代理们把学习的收获和感触写出来,在朋友圈推荐,让意向加盟代理看到大家品牌方法有一套实操的、落地的真正能帮加盟代理提高零售方法的帮扶体系来帮加盟代理成长的。

五、导流

在做导流活动时,常常让加盟代理发一些导流活动的成效图。譬如:大家做了某个导流活动,新加了多少粉丝,大家要准时截图发圈,告诉意向加盟代理大家的导流办法成效非常不错且很简单学会。

六、加盟代理交付

还要常常发大家的新加盟代理也交付了、挣钱了,让那些观望的、犹豫的意向加盟代理看到成功的案例,觉得自身也可以做到。

七、表彰加盟代理

常常在朋友圈表彰加盟代理,持续的塑造榜样、标杆,不仅可以激起加盟代理本人的归属感和荣耀感,还能激起其他的上进心和积极性。

八、商品有关

常常发商品的专业常识、工厂实力、品牌实力,还有顾客采用商品的反馈,让意向加盟代理对大家的品牌和商品深入知道,产生信赖。

发朋友圈需要设计好一套内容体系,然后在天天的实行中,随时增加能展示品牌形象,影响成交加盟代理的内容。还要知道意向加盟代理的内心,没成交的理由是什么,根据意向加盟代理担忧的、害怕的、需要的去采集素材,发朋友圈,解决他的抗拒点,提高成交几率。就这样不停的优化迭代出最适合自身品牌的一套发圈内容体系。

附注:

传统企业转型微商的经验与教训

我以为微商是个小业务,没想到里面有不少企业一年赚得比传统十年都多!

我以为微商是个小企业,没想到微商不少企业一年进步加盟代理几万人公司总部上百人!

我以为微商是个小渠道,没想到微商里策划一场大会干出来的营业额一点不比挤破头的电子商务的双十一少!

我以为微商是个简单事,没想到里面的打法套路愈来愈专业,没几个月就又升级出新的招术了!

在任何行业都是一样,内行挣钱,外行只能羡慕嫉妒恨!

有人说微商挣钱,只是胆子大,运气好,那你如何不来试试运气?

挣钱的本后肯定是选对趋势,选对商品,选对模式,选对领导人!

挣钱有三种,赚想省钱的钱,赚想烧钱的人的钱,赚想挣钱的人的钱,不管哪种,想轻松挣钱,就要把努力用对地方,你可以努力加班,也可以努力创业,但两者的收获是天壤之别,每一个成功的微商,背后的付出和很多的工作,你不知晓而已!

第一坑:假设很美好

现实很骨感

看到了趋势的势不可挡,红利诱人,然而冒然进入却水土不服,不仅商品的选择上,不符合微商的基因和属性,也没有微商思维,更没有相应的成熟的操盘手 和专业的运营团队,招商系统 培训体系和信息化管理软件 各方面的缺失疏漏,造成招不到商,卖不交付,收不回本钱,亏损紧急,然后伤心失望的退出微商。

第二坑:模仿得了样子

模仿不来实力

前期有肯定的去知道微商,然后生搬硬套其他人的模式,盲目的开招商会,结果招来的是自身传统业务的商家,和他们身边的不懂微商的朋友,就算招到一两支做过微商的团伙,后期也领导层和团队的思维 价值观 和分名分利的矛盾和关系保持不下去。

招来的传统的商家,胡乱请了一些老师讲了点课,却没有真正去激起商家的动力,给到商家转型微商需要的系统的技术支持,结果一大批商家,朋友圈都不会发,或者只会盲目刷圈,不懂如何去做社交经济和塑造个人的自媒体自明星。

第三坑:硬着头皮

闯出了第一阶段

但团队快累垮了

商品比较很好,招商也还顺利,招到了一个几千或者几万的基础团队,销量一直在每一个月几百万,不论如何勉励,培训,和开会,都想不到有效的方法继续增长,做大的团队被其他人公司挖走,小的加盟代理商成长缓慢,赚不到钱,看不到期望就不干了,可能是模式有瓶颈,可能是企业文化有问题,可能是领导人的格局不大。

第四坑:公司赚到一些钱

但不知晓钱加入哪一点

才能让公司更长久的挣钱?

企业已经有了万人团队,推销额也在月回款千万了,但是领导人有着更高的追求,想要会更高的销量,更大的团队,期望在两三年后,公司能上市,这是招商培训和运营都比较成熟,成熟也就意味着组织的活力不如从前!

领导层需要站在更高的层次上 看待我们的企业,自身获得的结果,想要提高一个层次,就需要去和 那些已经在上个层次的人去交流和同行,公司化运营,企业化治理 ,上市公司要有最强的产品开发能力,高素质人才的队伍,高效的推广互联网,完善的财务和公司方案,还有企业文化和税务贡献。

第五坑:真货一火

假货更热门

老商品撑不久

新品没保障?

当公司已经在十几万人的时候,这个时候候,几款商品或者说在某个范围,已经不足以提供足够的市场规模和容量 ,继续增长了。要选择新品,新范围,如何的范围进入有角逐优势和增长潜力,该有如何一个前期加入和后期运营呢?

微商行业大品牌不断进入,怎么样维持自己的独特的角逐壁垒,在商品品质和品牌文化两个维度上,构建出自身在市场上的护城河。

第六坑:飘在线上总担忧

落地缓慢难展开

微商做纯线上的运用很迅速和容易,但线上说散就散,太没安全感,假如将来线上线下会融合,那样当下,线下要如何去定位和布局,在线下体验和推广的过程中,抓住那些核心点,可以达到从点到面的联动成效。

第七坑:老加盟代理吃老本

不配合不听话

打折政策的双刃剑

被大加盟代理绑架,持续的返利,奖励和各种成本支出,公司已经没多少收益了,不出政策,加盟代理就不拿货,加盟代理商都在等打折政策,公司面临大公司病,高层加盟代理赚到了钱,公司的支出成本高昂。

第八坑:管得了上万加盟代理

管不好百名职员

公司的组织构架缺欠,最初的时候,可以部门比较容易,但功能齐全要拥有:

企划部

推销招商部

客服部

培训部

后勤

第九坑:单打独斗的年代结束

你的诸葛亮,你的关羽,张飞和子龙在哪?

人才跟不上,一个企业的进步,需要引进和培养一大批,优秀的骨干力量,因为微商行业进步的飞速和浮躁,并没有足够的优秀的操盘 人才,商学院培训诫师,以及招商总监,还有方方面面的中高档人才,结果公司做大后,管理混乱,效率下滑,服务跟不上,造成海量内部提供链,团队凝聚力,还有进步规划方向上的问题和错误。

第十坑:老板满足半壁江山

将士想要黄袍加身

领导人的自我成长不足,因为当时有一款好的商品,在新的趋势风口上,一进去就获得了非常不错的营业额,团队也进步壮大,但是因为老板,本身的修养和格局的有限

他并不得驾驭与财富和身份,相对应的责任,简单被利益驱使,做出大量不明智的决策,最后商品难以动销,加盟代理商流失,甚至于和加盟代理商打官司,对我们的事业以及个人的声誉,造成没办法留住的后果和代价。

另附: 一、关于微商起盘:

1、微商起盘的步骤和步伐是什么样的,前期要做哪些筹备

微商起盘第一步建议:自用+推荐。

微商一起盘就开始整明星造势这种类型都不长久,真正要做的是让第一批10到100人去采用商品,可以通过赠送等多种方法,让第一批100人先采用商品,产生口碑可以被主动推荐出去,通过自用+推荐积累第一批1000个铁杆核心加盟代理,再通过其它营销推广手法以图更大规模。

前期筹备:顶层设计好微商方案:模式是基础、假如通过自用推荐的模式来起盘,模式本身需要侧重底层加盟代理的分裂转变,筹备赠送的试用装或者预算、口碑推荐分裂转变的文案。

积累零售顾客之后转化底层加盟代理,拥有小规模加盟代理团队之后可以分析接触些本来有团队的加盟代理小团队长。

2、需要引入哪些资源,在哪个阶段引入,比较可靠的有关资源是谁

微商操盘手最好是老板本人,或者是品牌方的高管职员,外面聘请或者合作操盘手很难。

假如团队没搭建起来,可以引入一些微商服务商资源,例鸿亿微商系统、美点东方文案图片设计、微谷等服务公司这方面的服务。这些都建议在起盘前先知道。

进步到肯定规模可以分析造势开品牌发布会,或者造势合作。这个时候需要合理的利用触电会的广告权益,或者其他有助于大规模造势的资源。

二、关于进步方向

1、今天整个微商环境是什么样的,进步的趋势是什么样的,大家可以把握的机会点是什么?比较适合的进步路径是什么样的?

微商将来几年发展趋势还是很好的,更多传统企业会进去,而且更多人同意微商这个行业。

可以把握的几个机会点:线下用户流量、会内微商合作资源、直营加盟代理混合制微商。

比较适合的进步路径是推广上积累种子用户,然后再分裂转变,扩大用户量。势能上塑造个人IP,吸引加盟代理团队加入。

2、微商当下面临的最大问题和挑战是什么,对大家这些新进入者意味着什么,大家怎么样面对?

最大的挑战是加盟代理用户流量的获得。这一点大多数是商品力以及运营能力来驱动。商品好,口碑扩散快获得用户流量就相对简单。

商品力一般就需要靠运营从网络上获得用户流量来弥补。新进入者需要合理的利用我们的资源优势即可。其他可不必太在乎。

三、关于模式设计

1、除去现在同行的加盟代理层级和推荐奖励外,是不是有其他新模式或者新瓶装旧酒的方法?

大多数成功的微商模式几乎都大同小异。

微商经营模式

最近半年有个模式值得注意。一个是上层加盟代理制,下层会员制,这个更适用于消耗量大的日用品,多品类微商。

四、关于商品

1、商品定位上,是精确定位暖宫,肩颈疼痛,还是范畴更大一些;

定位越细越简单成功!定位在能解决问题更简单体现微商商品的体验性。例如精确定位解决痛经,经期不适等 。

2、商品策划上,是不是有一些革新的做法,譬如配合疗程管理,养生教育等

可以做疗程管理等,可以借鉴减肥商品策划,加盟代理团队负责拓展顾客,公司直营客服团队主导服务。

五、关于招商

1、招商的方案和环节怎么样设计?

招商方案以及环节设计可以找专业的会友交流!

2、首批种子联创是先从培养体验用户开始,再从用户中筛选?还是从身边熟知的人筛选,去逐个说服,成交?或者有其他办法?

联创门槛多高?种子用户转化成加盟代理通常都是底层加盟代理,直接转化成高级别加盟代理困难程度大。

培养起种子用户,以及底层加盟代理之后,然后招联创高级别加盟代理,给这些加盟代理送种子用户以及底层加盟代理,这样大伙都想交更多钱做高级别加盟代理。这就是卡位联创送团队。

3、第一批种子联创身边招募,大伙犹豫,观望,信赖度不够,怎么样破冰?

同上,用户转化成高级别加盟代理困难程度很大,需要解决怎么样让他们觉得ROI性价比高这个问题,不然都很难。

商品好使是站在顾客角度关心的问题,能否挣钱是交钱成为联创加盟代理想的核心问题,这个问题给不了答案,自然难成交。

上面回答中积累用户以及底层加盟代理,以此作为筹码为条件谈联创是相对适合的。

一起盘就招高级别加盟代理适合传统大企业大品牌,或者品牌势能很大的公司。

六、 关于IP塑造

1、大家的背景和资源,怎么样包装,才会有我们的独特优势和差异化,吸引更多优质加盟代理加入

最好能在细分优势找到第一的点,不断地放大宣传,同时也需要做好借势。

2、 两个开创者该如何分别塑造IP,相互配合,利于招商?

分工更建议一个主外,围绕品牌品类第一的方向打造IP,对接加盟代理团队。

一个主内,对接提供链以及资源,围绕品牌运营以及商品提供链方向打造个人IP。

- The End -

喜爱这篇文章,别忘记推荐到朋友圈哦!

 
打赏
 
更多>同类微商学院

推荐图文
推荐微商学院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